OliviaM

04 Dec.

你知道我年轻的时候,有多喜欢梅西吗?【伪吹梅,真表白】

我承认,最早入坑巴萨,是因为那个踢阿森纳的欧冠。

我也承认,我是后来回看那场比赛的时候才看到小法……

以至于后来亨利来入伙了,我:亨利是谁?


当我仔细揣摩了我当年那无知的少女心思以后,我发现一开始我是巴萨冠军粉+巴萨门将颜粉+小罗人迷?

小罗哥哥在场边随便扭两下屁股,都强于这世界上的一切歌舞。

VV,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好看的人啊……


我记得我妈当时对我说,你怎么不看皇马?皇马的人长得都帅,一个比一个帅。

我先是指着VV请我妈妈收回她的不准确评价,然后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那张清秀的脸。

尖尖的鼻子和下巴,梳着蘑菇头。


我:“他叫梅西!小罗可喜欢他了!”

我妈:“哎呀,这个小孩长得好乖哦!”

我用来作证的视频,叫做“巴萨更衣室“,当年的巴萨已经有巴萨中文版官网了。我隐约记得那个视频里小罗在洗手台洗手??梅西从他后面慢悠悠地晃过去。

梅西场下场上的移动速度一直都是不一样的。


我那时候就知道小罗哥哥喜欢梅西,因为我补了上赛季的那场比赛。

小罗哥哥做好了一个饼,梅西大概吃得急,噎住了,吐了出来。

越位了呢。

对面的门将(我不知道他的名字)没忍住摸了摸梅西的头。门将:好可爱怎么办?


于是小罗耐心地又做了一个饼。

还是在刚才的那个位置,梅西轻巧地将球挑起,皮球越过门将落进网中。

后面的名场面在这里不做赘述,总之,我把这一段来回看了不知道多少遍,全程嘴角疯狂上扬。


哦对了,说回我刚开始“认真”看球的那个赛季。我爱豆梅西那个赛季挺优秀的,就是运气不好,受伤了,欧冠决赛没能上……

他当时超级难过,颁奖都一个人躲更衣室了。

这个时候他十八岁,快十九了。


紧赶慢赶,世界杯到底是赶上了。

塞尔维亚和黑山那会儿还没解体呢。

还没过十九岁生日的小将梅西,一传一射。


他的蘑菇头长长了,你现在去B站看那段时间的录像,弹幕里全是“妹妹头好可爱”。

当时的我捧了半个冰西瓜,坐在电视机前嘴角疯狂上扬:“妈妈,这个人是我们巴萨的!”

我妈:“嗯嗯嗯妈妈知道,你已经跟我说过了。”

没过多久我妈:“好——球!克雷斯波!”

电视里的解说:“助攻的是阿根廷十八岁的小将梅西!”

我:“哎哎哎!助攻的是梅西啊!”

这才只是小破阿本场比赛的第四个进球呢,然后里克尔梅助攻特维斯,特维斯助攻梅西。

我没有大声尖叫,我只是笑得很开心。可能是那个时候还不懂世界杯的意义吧,也有可能因为那不是我看过的梅西的第一个进球了。


实际上我心中的颜色一直是红蓝,小破阿给我留下的很多记忆都是模糊的,虽然我也是每一届都关注,每一届都看,跟着哭,也跟着笑。

但是他们对于我来说,更多时候还是隔壁的加戈,隔壁的天使,隔壁的小烟枪,牛逼的罗梅罗……

就包括现在,他们对于我来说是大巴黎那个长得很美的5号;瓜瓜那边的奥塔门迪;贝蒂斯,啊不,是热刺的小洛;还有你的智障阿玛-阿尼玛,哦不是,是阿玛尼……

唯有我爱豆的【同门师弟】小坤在我心中留下了泼墨山水,不过玫瑰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哈哈哈。(而且我一直认为小坤比我爱豆长得更好看一点……)


06年也是被德国淘汰,还是点球……

我妈是喜欢小破阿的,我是喜欢梅西的,我们俩都伤心极了。

那场比赛梅西反正没上,他哭了没有我记不得了,我哭了没有我也不记得了。

我只记得小破阿弱小无助但是好看的样子。(里克尔梅,我都一直觉得他颜值不错,后来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发现这个里克尔梅和我想的好像不是一个人……哈哈哈哈哈)


看完世界杯,我正式向我妈宣布梅西成为我的爱豆,巴萨成为我的主队。我要感谢我的母亲,她是一个大气,温柔,饱读诗书的人,她尊重我的一切梦想,爱好和决定。从此以后我妈再也没有夸过皇马的颜值高和衣服白,而是和我一起把小破村夸上了天。

我给梅西写了第一首吹彩虹屁的诗,现在读来狗屁不通,然而这首诗起码证明了我从少女时代开始就是个梅吹。

我用笔在校服袖子上写了我爱豆的名字。

LIONEL MESSI


世界杯后回到村里,梅西穿上了十九号。他选择十九号的原因是……他十九岁了。

我开始对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说,我喜欢巴萨,我喜欢梅西。

每一个课间,我连厕所都可以不上,就扯着我闺蜜给她安利。

你知道梅西有多努力嘛?你知道他有多不容易吗?


对的,我说过这句话,迷妹标准言论。

我还说过,梅西这个样子,就叫做温润如玉。


一张餐巾纸签下的小天才啊,躲在自己房间忍着眼泪打针的小天才啊。

我读史记,读到了五张黑羊皮换来的秦国上大夫百里奚,读到了年少成名国士无双的韩信。

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……

我知道了梅西,我才真正地读懂了这些大道理。


我小时候被霸凌的很严重,导致我少女时期非常敏感,是那种一句话就能点着的性子。

我知道了梅西,我才学着控制自己的脾气。

我学着他温言细语地说话,我学着他谦逊低调地做事。


当我在某一天体育课的时候,我朋友说我:她真的恨怕冷哎,她跑步老是把手缩袖子里。我嘿嘿一笑,下意识挠了挠自己的耳朵。

电光火石间,我:卧槽这些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?

后来又有新同学对我说:哎我觉得你脾气其实还蛮好的……

原来在不知不觉间,小跳蚤梅西,真的成了我的爱豆,我的榜样了。


07年,连我妈最不看球的同事都知道有个人叫梅西了。

踢隔壁,梅西的第一个帽子戏法,我村三次落后,三次追平。

小罗哥哥把梅西一把搂在怀里,梅西亲吻了胸前的队徽。


0708赛季我哭得好伤心啊,最伤心的是主场踢瓦伦,我们都进了六个球了,还是满场的白手绢啊。

我在电视前面陪着哭,抱着我的狗,摸了眼泪就揩在狗身上。

我说:差不多可以了吧,不要嘘了吧。


其实08年奥运会我已经开始磕玫瑰了,我妈那些不看球的同事都知道了阿圭罗。

但是半决赛,我真情实感地为小罗哥哥哭了。

后来甘伯杯,米兰过来踢馆,普队拉着小罗一起合影,小罗站在诺坎普草皮中间给大家鞠躬。

我又真情实感了一回。


0809赛季开始了,衣服的条纹宽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境界。一半红一半蓝。我吐槽:下赛季是不是要前面红后面蓝了?

在我的印象里小罗哥哥说过,把十号给梅西穿。


09年,我的生日,我许愿,希望巴萨能赢得欧冠。

结果我们赢得了全世界。

瓜瓜总结发言:“巴萨从欧冠资格赛踢起……这一个赛季……”


我和我周围每一个看球或者不看球的人激动地说:

你知道他们有多努力吗?你知道上赛季我们联赛排名第四吗?


这是一个时代的开始,在那些山呼海啸的浪涛声中,我的爱豆挥着他尚未纹上大花臂的胳膊,眼角弯了又弯。

在那如同绵绵白云一般的温暖笑意中,诺坎普的小陛下展现出的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杀手的本色。

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事了拂衣去,深藏身与名。

都这么狠了,老掐还要坐在沙发上,拿几个杯子摆给你看:呐,当梅西回撤中场的时候,我们中场就多一个人,保证我们的控制力……



很快的,罗总去了隔壁。

后来有一天,罗总离开了隔壁。

十年时光弹指一挥间,浮生若梦。


小罗哥哥,德科哥哥,E9,VV,普队,老掐,白总,葫芦,博扬,小法,佩刀,374,二爷,小马哥……

马儿……

我一天到晚尽真情实感了,其实现在年纪大了,最好不要大喜大悲。


我曾经真的很害怕我爱豆会转会,因为我的心是红蓝的,把心掰成两半能做到吗?我不知道,但是我不想去尝试它,会痛吧。

可我爱豆用他的实际行动让我七上八下的心安定了下来。


他说他不会用任何一个俱乐部的奖项去换大力神杯。

他说他对巴萨的感情超越任何合同,任何签字。

他在雨中攻陷马竞的主场,他用力拍着自己的胸口,透胸而出的滚烫情感灼伤了我的眼睛。


我吹我爱豆:霓为衣兮风为马,丘峦崩摧洞天开!

西蒙尼吹我爱豆:防他!防他!防他!卧槽?卧槽!唉……鼓个掌吧……


从我开始看球,我妈曾多次对我说过:

你知道巴蒂斯图塔有多帅吗?

战神巴蒂斯图塔,他是我母亲的偶像。我认真地学习了他的事迹和传奇,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。


我期盼着将来有一天,我的孩子在看球,我会跟他说:

你知道梅西有多帅吗?

你知道你妈我年轻的时候,有多喜欢梅西吗?

评论(22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史同甜文选手~本命项王从嘉信信(●—●)
梅老板遗漏在老东家的心碎的十六年老粉~

© OliviaM | Powered by LOFTER